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实地检查旅馆业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
2021-05-26 18:29: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旅馆业强制报告制度取得实效,近日,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未检部门联合公安派出所对辖区内部分旅馆进行了实地走访。

  未检部门检察官首先前往高良涧、城东、朱坝三个主城区派出所,就未成年人异常入住旅馆强制报告制度的推进情况进行座谈;随后联合公安民警实地检查了部分旅馆,通过询问各旅馆负责人登记入住制度、监控设备安装、政策了解程度等情况,进一步强调了落实未成年人异常入住旅馆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

  6月1日即将施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未成年人异常入住旅馆强制报告制度作出了更加明确、细化的规定,下一步,未检部门将结合相关规定,对2020年洪泽区六部门会签的《关于建立未成年人异常入住旅馆强制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进行完善,加大处罚力度,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