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进乡村 开庭普法两不误
2021-05-21 09:29: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3日下午,洪泽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徐加山来到三河镇,就两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案件出席巡回法庭,支持公诉。在巡回法庭庭审中,区法院邀请了各村居的治调主任、社会治理网格员及村民代表旁听庭审。

  经审查,被告人严某某、李某某听信罂粟壳能治疗牲畜生病的谣言,在自家屋后的鸡圈栅栏旁的菜地分别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1400余株、1800余株。2人当庭承认了犯罪事实,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自愿认罪认罚。该案使用速裁程序,法院当庭对2人进行了宣判。

  庭审中,徐检宣读了起诉书,认为2名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且自愿认罪认罚。2名被告人生活淳朴,本不应该违法犯罪,但是由于法律意识淡薄,种植了法律不允许的毒品原植物,对2名被告人深感惋惜。希望2名被告人,在今后的生活中加强对身边人的宣传,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同时,徐检在起诉书中呼吁,应当加强对农村老人的普法教育,不要听信谣言随意种植罂粟,生病也要到正规医院就医,通过合法的渠道用正确的方法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徐检希望旁听的群众能够以此案为鉴,提高法律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