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讲啦!来听检察长的法治课!
2022-07-21 11:11:00  来源:洪泽区检察院

  “同学们,去年‘六一’儿童节正式施行了两部与大家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你们知道是哪两部法律吗?”

  6月15日下午,洪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海伟应学校邀请,为洪泽外国语中学全体初二学生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区教体局副局长李浩、该校执行理事孙欣、校长徐寿耀参加。

  去年6月1日起,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正式施行,受到各方关注和热议。石海伟首先介绍了“两法”对青少年成长、对我国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修订后的“两法”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加大,从“四大保护”增加为“六大保护”,对未成年人成长实现全过程、全方位的法律保护。随后,石海伟围绕远离不良行为、正确使用网络和科学应对校园欺凌三个方面,结合生动鲜活的具体案例和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相关法律知识。最后,石海伟勉励莘莘学子,要在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处处落实“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守护青春芳华!

  课堂上,全体师生专注聆听讲座,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该校校长徐寿耀表示“石检察长的法治讲座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也让学校的法治教育更有成效,欢迎石检常来学校开展法治教育”。

  区教体局副局长李浩围绕法治讲座的内容,给同学们提出“三个一”的要求:一定养成学法的习惯、一定要做懂法的人、一定秉持守法的原则,并希望全体同学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最后,同学们用手势舞《万疆》表达自己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的爱国情怀和时刻准备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决心!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