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个六一,与检“童”行
2023-06-28 10:48:00  来源:洪泽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月1日国际儿童节当天,洪泽区检察院联合区委网信办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一次身临其境的法治实践

  来自洪泽区仁和小学的师生们来到紫藤成长驿站,在未检干警的带领下体验了模拟法律翻书、吸毒后的你、虚拟密室逃脱、互动抢答、模拟法庭等多个法治实践教育板块,身临其境的感受法治的力量,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

  一堂量身定制的法治课

  活动中,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法律与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检察官以互动形式为大家讲解了《法话西游》普法漫画,介绍了安全上网常识和涉网络的自我保护知识,告诉孩子们要学法、守法,拒绝实施或者参与各种违法犯罪活动,要知法、用法,增强保护自己的能力。

  一场沙龙研讨活动

  5月23日,紫藤成长驿站被确定为第三批省级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单位,为完善面向中小学生的法治教育实践内容,区检察院进一步充实“紫藤”检爱团成员,并召开沙龙研讨会,就参观打卡、讲解接待、法治宣讲等方面进行探讨。

  下一步,洪泽区检察院将继续丰富普法教育形式,凝聚多方保护合力,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朱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