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紫藤成长驿站成为研学打卡地!
2023-12-08 18:26:00  来源:洪泽区检察院

  近日,洪泽区检察院联合区教体局发布通知,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紫藤成长驿站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开放,通知发布后,取得了热烈反响,多所学校纷纷预约参观学习!

  “快抢!这题选A!”在法治互动区,同学们自行组队、跃跃欲试,开始法律小知识抢答PK,大家全神贯注,时而拍手称好、时而遗憾叹息,在一个个生动的互动问答中学习到了法律知识。

  在团体活动室,检察官为同学们播放了《当哪吒遇上民法典》法治小视频,随后结合视频中的内容,以一问一答的形式为学生们讲解了民事责任能力、高空抛物、自甘冒险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在模拟法庭区域,检察官在系统中选取盗窃案件,由学生们扮演不同的角色,体验庭审全过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学生们更加直观感受了违法犯罪的后果,并表示要做一名守法的合格青少年!

  编辑:朱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