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生开学第一课——检察长为青春保驾护航
2023-08-31 10:01:00  来源:洪泽区检察院

  2023年8月15日下午,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海伟走进洪泽中学,为正在军训的全体高一新生带去了一堂“学法尊法守法 争做时代新人”的法治课,用法治护航美好青春。

  课堂上,石海伟检察长从“法治”的概念入手,随后从尊法和守法两大要点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法律的价值以及未成年人如何用法律规范行为、远离犯罪。通过结合未成年人犯罪或受侵害的现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围绕法律的作用、防止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法律语言,为同学们剖析了青少年犯罪原因及自护要点,让同学们认识到违法犯罪对社会、家庭及自身的危害,勉励同学们用法律为青春成长保驾护航!

  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开学第一课”精彩收官。洪泽中学孙长青校长寄语同学们要以此次法治课为契机,增强法治意识,以案为鉴,让法律成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石检的讲课深入浅出,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学法、尊法、守法的重要性,并且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增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编辑:朱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