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洪泽网络安全“双线”普法
2020-12-21 09:38: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王欣

近日,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夏金顺带领民行、控申等业务部门检察干警,来到挂钩帮扶的高良涧街道邓码社区水岸花城小区,为该小区群众普及了网络安全等法律知识。

洪泽区检察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下”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举办了一系列的网络知识技能竞赛并拍摄网络安全相关公益广告。又通过“线上”的方式,在区级媒体平台播放宣传片、在微信、抖音等平台推送普法信息,报道案例释法,充分动员检察干警参与到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

洪泽区检察院干警通过与帮扶的水岸花城小区居民进行互动问答,现场抽取小奖品、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积极向社区群众宣传讲解预防网络诈骗、网络谣言、依法安全上网等网络安全知识,并结合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案例,以案说法,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呼吁大家文明上网。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