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院为孩子们送去母亲节关爱
2020-05-09 16:45: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

  “篮球,最近有篮球训练,我想要一个篮球。”

  “我希望能有一套精美的学习用品!”

  “我想要一套运动服!”

  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5月8日,洪泽区检察院与区共青团联合进行“检团合作”,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由该院未检部门的女同志作为 “代理妈妈”为区内三名家庭贫困的事实孤儿送去了他们的微心愿。

  洪泽区检察院专职委员王艳介绍,今年洪泽区检察院将大力实施“紫藤守护”计划,强化对未成年人特殊群体的保护,努力为青少年成长提供优质检察服务。

  5月份,洪泽区检察院联合妇联、民政、团委等部门加大“事实孤儿”排查,初步建立了“事实孤儿”,此次为同学们送去心愿,也是该院未检部门开展“代理家长”关爱活动,将一对一结对帮助解决这些孩子家庭的实际困难。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联系民政部门、教育部门掌握全区困境儿童、事实孤儿的具体数据,借助“司法联合救助”机制,针对此类人员开展保护工作,为这些“困境儿童”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