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向劳动者学习,向劳动者致敬!淮安市洪泽区院举行“五一”检察开放日邀请劳动者走进检察机关专题活动
2019-05-08 10:31:00  来源:洪泽区检察院

  4月29日,洪泽区院以“向劳动者学习,向劳动者致敬”为题,邀请全国劳模、省人大代表刘卉等共和国建设的劳动者与青年干警共同开展“五一”检察开放日邀请劳动者走进检察机关专题活动。

  活动伊始,针对部分青年干警对农业生产知识掌握不多,缺乏农业农村工作经验等情况,院干警自管会专门组织青年干警到洪泽城南劳模农村参观,向生产一线的劳动者学习农业农村生产经验。全国劳模、省人大代表、劳模农庄负责人刘卉现场向干警们讲解了农作物种植知识,手把手传授果树栽培、枝叶修剪的手法与技巧。

  参观学习后,在干警们的邀请下,刘卉代表和部分劳动者与青年干警共同前往位于洪泽区实验中学内的“紫藤成长驿站”开展“邀请劳动者‘五一节’走进检察官机关“活动。活动过程中,刘卉代表一行详细听取了洪泽检察“紫藤成长”检护少年项目和“紫藤成长”驿站运作方式、人员配置等情况介绍,现场观看和体验了紫藤3.0网上驿站的操作方法演示,对我院的青少年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让青年干警学习和掌握了农业生产知识,同时也拉近了各行各业劳动者与检察工作的距离,让人民群众零距离了解检察机关、认识检察工作,有效增进了检察机关和社会民众的联系。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