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6-26 10:04: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淮安市洪泽区院组织洪泽湖实验小学五年级30余名学生代表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局、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教师、家长代表、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在“紫藤检爱团”成员的引领下,学生、教师、家长代表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院史陈列室等检察机关办公场所,详细了解检察工作流程,“零距离”感受洪泽检察工作。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普及法治教育知识,洪泽区院未检科干警以“向校园暴力说‘不’”为题,为来访学生详细分析了校园暴力的危害、后果,针对性提出遭遇校园欺凌时的应对措施,为参观学生上了生动的专题法制课。

  开放日活动结束后,洪泽区院还召开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未检工作新闻发布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加山向与会代表委员和媒体记着通报了洪泽检察“紫藤系列”工程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紫藤成长”“紫藤守护”“紫藤关爱”三个项目。来访代表委员和嘉宾充分肯定了洪泽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对洪泽检察“紫藤”未检品牌予以高度评价。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