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严守廉洁底线 ,打造廉洁工程!洪泽检察机关送法进国企
2022-06-05 16:26:00  来源:洪泽区检察院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正确看待权、利、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月25日,洪泽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合军一行,到中铁十九局宁淮城际铁路先开段项目部讲授如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法治课,提升国有企业及企业员工预防职务犯罪意识和能力,增强防腐拒变本领,筑牢思想“防火墙”。此次课程由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郑兴顺现场讲授。

  授课中,郑兴顺以《加强修养 心存敬畏 自觉远离职务犯罪》为题,结合检察职能和真实案例,从职务犯罪概念、特征、类型、危害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对职务犯罪源头进行了深入剖析。围绕如何预防职务犯罪,郑兴顺从抓好党建、企业制度建设、监督权力运行和提高法治认识四个方面提出了预防建议。

  吴合军副检察长对职务犯罪预防交流活动作了总结,并从职务犯罪对家庭、父母、子女的影响等方面,对职务犯罪的危害性作了强调,教育引导企业员工严守廉洁底线,打造廉洁工程。

  “此次课程为我们敲响了防腐拒变警钟,既增长了法律知识,又警示我们时刻坚守党纪法规,争做廉洁守法企业。”该项目部负责人说。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遵纪守法意识,切实加强廉政教育,远离职务犯罪。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