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落实“两法”共护未来——洪泽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2-06-05 16:29:00  来源:洪泽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两法”,促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同时为推动特殊人群子女助学帮扶工作有力开展,2022年5月29日上午,洪泽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团区委开展“落实‘两法’ 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我院“紫藤检爱团”成员首先带领辖区部分服刑、强制戒毒等特殊群体子女及困境儿童参观了升级改造后的紫藤成长驿站,亲身体验实境式法治教育。接着,通过播放专题法治教育片、互动问答等形式,以“‘未’你而来守护多彩青春”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以及未成年人“两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法律规定的理解。最后,我院“紫藤检爱团”成员与区司法局、团区委志愿者与在场学生进行游戏互动,通过共同制作端午节龙舟、香包并赠送粽子、文具等纪念品,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了节日氛围。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