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送法进乡镇学校——检察长的这堂法治课很有料!
2022-06-05 16:30:00  来源:洪泽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引导在校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护法,根据学校邀请,6月2日上午,洪泽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走进乡镇中学——朱坝中学,为该校初一、初二年级全体150余名学生讲授法治课。

  “‘少年的你们’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还要特别注重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学法、守法、用法、崇尚法治的理念!”石海伟检察长以《增强法治意识做新时代好少年》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和感悟,寄语同学们在自由翱翔、逐梦前行的人生征途上,要时刻牢记法律规则,全面学习和掌握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的相关法律规定,心存法律敬畏、善用法治思维、坚守法律底线,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运用法律为自己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朱坝中学校长骆殿兵表示,“此次检察长走进乡镇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这样的法治教育对乡镇学校的学生来说很有必要,也欢迎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能常来学校,以多种形式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