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王方林副检察长等一行到洪泽调研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
2022-06-05 16:27:00  来源:洪泽区检察院

  5月27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第一检察部主任柳慧敏到洪泽区检察院调研指导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淮安市检察院检察长薛国骏、副检察长王长根,洪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磊,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费凌云,区检察院检察长石海伟等陪同调研。

  王方林副检察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刑事速裁办案区、公检法涉案财物保管中心等场所,并查阅相关工作台账,了解工作进展。

  在座谈会上,王方林副检察长充分认可了洪泽区检察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对办案区“从快不降标准、从简不减权利”办案理念予以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断提升高质量、规范化办案水平。立足自身优势,充分运用认罪认罚、值班律师实质化参与、繁简分流标准前移等手段不断提升办案质量;二是不断探索,积极创新相互制约、相互配合工作模式。积极落实重点监督、实质化监督,对重点罪名、重点领域犯罪加强联合,有效应对新形势、新任务。三是不断强化学习,同研同判共同提升。与侦查机关共同通过干警上台讲案例等方式,开展同堂实训,不断提升双方工作能力水平。

  最后,王检提出希望洪泽区检察院能立足自身办案优势,打造成具有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办案品牌。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