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防范法律风险,护航企业发展!检察长送法进商会
2022-06-05 13:45:00  来源:洪泽区检察院

  “企业应高度重视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法律风险……”5月19日下午,洪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海伟走进区工商联(总商会),为80余名企业家讲授《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合规管理》法治课,引导企业强化企业合规管理,提高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此次课程由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胡妍慧主持。

  授课中,石海伟以洪泽区检察院办理的企业涉嫌犯罪案件为切入点,从企业成立、生产经营、市场交易等八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和ppt课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企业各个环节面临的各类法律风险,深刻剖析了企业面临法律风险的原因,并从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内部管理、正确处理政商关系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做好企业法律风险防范。

  针对部分企业家咨询的相关法律风险问题,石检一一作了解答。下一步,洪泽区检察院将聚焦全区发展大局,秉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主动作为,精准举措,持续推进“泽检润企”行动,全力护航企业发展,为洪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