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洪泽区院控申部门协助省院控申处答复申诉人
2018-07-04 11:23:00  来源:
  517日下午,省院控申处员额检察官朱玉山来我院当面答复刑事案件申诉人,我院控申部门派员全程参与答复。

申诉人袁夕云、袁夕康、向学德等人不服洪泽县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对被告人刘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的刑事判决,以量刑畸轻、审判程序违法等为由,从20161月份开始,分别向我院、市院以及省院提出刑事申诉。经省院审查,洪泽县人民法院作出的刑事判决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处理适当,程序合法,申诉人的申诉理由不能成立。但袁夕云等人仍然不服,多次到上级院反映情况,经省院领导研究决定,由省院在我院当场答复申诉人。

为做好协助答复工作,我院控申部门干警严格按要求规范着装,配备了执法记录仪,全程对答复现场进行同步录音录像,并做好答复记录工作。鉴于申诉人人数较多,且情绪不稳定,我院法警大队派警4人在场维持信访秩序。在答复过程中,申诉人袁夕云情绪失控,执勤法警协助省院朱检对其进行耐心劝导,确保了答复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