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何做一个有激情有办法有担当检察人”老同志为年轻干警答疑解惑
2021-09-26 08:50: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为促进年轻干警角色转换,加快提升岗位胜任能力,9月15日下午17:30分,洪泽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马德用主任以《做一个有激情有办法有担当的检察人》为题,向“泽检夜校”小课堂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几十年的工作经历和办案经验。

  马德用以“如何适应检察工作”为切入点,用精彩生动的语言、鲜活详实的事例向大家讲授分析了检察工作中激情、办法和担当的作用与意义,并坚持问题导向,向大家诠释了拥有激情、办法和担当的方法论,告诫大家要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踏踏实实的作风,在工作中不断创造激发激情;要多读书、勤思考、善动手,厚植理论基础,掌握前沿动态,了解实践需求,不断提升专业能力;要遇到困难迎难而上不推诿,做事有始有终形成闭环。

  马德用还勉励各位学员多学习、多做事、多总结,运用发散思维,通过一个案件的办理,延伸到一类案件的办理,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的积累经验,扎扎实实提升业务能力。

  精彩的讲授赢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他们纷纷表示,将利用八小时之外多读书,多思考,将自己打造成检察工作需要的专业人才。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