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民间借贷中夫妻共同债务如何认定”听听全省民事检察优秀办案能手怎么说
2021-10-12 09:18: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10月8日,洪泽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李敏以质朴生动的语言,通过列举案例、引用法条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泽检夜校”的学员们讲解了民间借贷中夫妻共同债务承担的相关问题。

  李敏首先针对民法典实施后有关民间借贷纠纷的规定向大家做了介绍。通过讲述民间借贷案件的起诉与受理、民间借贷合同的成立与生效、民间借贷利率司法保护上限等内容,让学员们对民间借贷的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

  “在认定是否属于夫妻债务时,必须好好把握以下几点规则:夫妻双方合意、家事代理推定、共同生产生活用途、内外有别举证责任……”。课堂上,李敏由浅入深,针对借贷纠纷中夫妻共同债务承担的有关规定,从夫妻共同债务纠纷案件的法律适用规则、夫妻共同债务认定的主要规则、关键事实认定的审查、夫妻共同债务的除外情形四个方面做了重点阐述。

  “民间借贷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这节课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我有很大收获……”学员们纷纷表示。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