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深耕刑检谈心得 小课堂里点迷津
2021-10-18 16:14: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帮助年轻干警对刑事案件的深入了解与认知,进一步提升岗位胜任能力。10月13日下午17:30分,洪泽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全省优秀公诉人万滔,走进“泽检夜校”小课堂,以《刑事案件办理浅谈》为题,向近年来新入职干警,分享了自己十多年来深耕刑事检察一线的实战经验和心得体会。

  “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提前介入”……课堂上,万滔结合检察职能,引用法律概念,从检察院刑事案件的办理范围开始,向干警们娓娓道来,让大家对刑事案件有了更加清晰与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刑事审查的任务是什么?谈到如何履行好检察监督这一重要任务,万滔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列举危险驾驶案例,从监督线索如何去发现,如何做到理性判断等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干警们传授了方法论。

  围绕如何办对案办好案办巧案,万滔勉励各位干警,多积累法律知识,多运用发散思维,主动思考,大胆怀疑,勇于求证,在办案实践中去学习经验、感受情怀、提升水平。

  精彩的授课赢得年轻干警的阵阵掌声,既丰富了青年干警的理论知识,又开阔了视野,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深刻,课下用心吸收总结,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