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心怀情理 温情办案”——小课堂里的大情怀
2021-10-12 09:17: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帮助年轻干警更好理解法理观念,9月27日下午17:30分,洪泽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彭斌以《检察人的司法情理观》为题,向“泽检夜校”小课堂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悟。

  “法律本乎人情,刑事司法对情理的追求的本质目的是为了维护和谐的社会秩序,使案件的处理在法律和情理上能够达到和谐、会通的境界……”课堂上,彭斌结合实际案例,用生动平实的语言,引出当今司法领域所存在的某些“合情的不合法,合法的不合情”的现象,阐释了情理司法并非是个案,而是司法实践的常态,道出了检察办案人员应心怀情理,温情办案。

  彭斌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勉励大家在办案中要充分考虑情理因素,在合法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保障被害人的权益,达到办案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与政治效果的统一。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