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明差距、思不足、强质效”第一检察部召开一季度“闭门”剖析会
2022-04-06 09:13:00  来源: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明晰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3月31日上午,洪泽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经向分管领导汇报,召开主题为“明差距、思不足、强质效”季度工作闭门剖析会。会议由第一检察部主任万滔主持,一部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一部主任万滔通报了一季度考核数据情况;对照制定的工作任务清单,对各小组及成员的办案数据、监督指标、贡献度等情况进行通报。对一季度工作中暴露出的办案效率不高、监督质效不明显等问题逐一过堂,集中剖析,明确对策。会上,围绕“强质效、抓重点、重提升”的思路,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布置:一是在监督质效上。克服案件体量小,线索来源少的不足,利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等渠道集中开展案件回头看,集中精力发现一批具有价值的监督线索;二是在重点工作上。抓住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的良好开局,明确各小组下步重点工作举措,结合重点案件办理、检察建议推进等工作形成系统性推进工作举措,确保重点成亮点。三是在能力提升上。以四个能力为导向,对小课堂、法律文书、案例讲述、论文写作、公开庭等工作安排进行细化调整。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