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案件质量再检视!
2022-04-19 21:42:00  来源: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刻吸取“问题”案件教训,强化案件质量检视效果,4月11日下午,洪泽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案件质量检视剖析会,会议由副检察长吴合军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海伟参加,一部、二部、四部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吴合军副检察长结合省院在案件检视会上通报的五起案件,对案件办理背后的问题及原因进行深入剖析。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海伟结合本院相关案件提出意见:一是要更新办案理念。坚决杜绝“重入罪,轻出罪”的错误办案理念,严防采取“勾兑”式办案的问题发生,树牢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办案理念;二是要增强敏感性。在办案中要做到严查细审,不放过任何细节,既要运用法学原理,又要运用社会常识判断,善于发现案件中可能存在的“刑民交叉”、非法取证等质量隐患问题。三是增强责任感。“我们不是端菜者,办的不是案件而是他人的人生”。每一个办案人都是案件质量的责任,要加强学习,增强办案的主动性,提升自行补充侦查的能力与水平,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态度,严守案件质量底线。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