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办案人员进村入户讯问 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2022-04-19 21:44:00  来源: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2022年4月8日上午,金湖县的一间民宅变成了临时讯问室,洪泽区检察院的两名办案人员正在讯问一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纪某某。这是近年来我院办理的案件中,首次将讯问地点放在嫌疑人住处,让嫌疑人感受到检察温度,彰显了司法人文关怀。

  经查,2020年12月至2022年1月期间,纪某某先后至淮安市洪泽区三河镇、东双沟镇、岔河镇实施盗窃作案4次,窃得草母鸡60余只,价值共计人民币4000余元。承办人在审查期间了解到,被取保候审的嫌疑人纪某某生病未愈尚在休养期间,因无人照顾搬到金湖县一乡镇哥哥家中居住,乘坐公共交通到洪泽接受讯问确有不便。

  考虑到现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承办人在确认纪某某及其家人14日内未离淮等情况后,为了既能让纪某某安心在家养病,又不延误办案期限,至纪某某金湖县住处,查看其诊疗记录,了解其身体情况,后依法对其进行了讯问及法治教育。

  纪某某及其家人对检察机关人性化办案表示感谢,同时纪某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愧疚后悔,表示今后再也不做违法之事。

  编辑:管亚洲